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平顶山学院关于扎实做好处级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的通知
2019-09-16 18:01 组织部  组织部 审核人:

各党总支:

  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办工作要求和《平顶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方案》,现就全校处级领导班子专题调研工作通知如下。

  一、明确目标任务

  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健全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等主题,开展深入学习和全面调研,着力整改解决在落实议事决策规则、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党员发展教育服务、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担当作为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选准调研课题

  围绕调研主题,紧盯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校属各单位处级领导班子由主要负责人牵头,采取集体研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等方法,选定1-2个调研课题研究透,拿出能落地、可实施的解决办法。

  三、做好调研方案

  校属各单位处级领导班子首先要制定调研方案,明确调研背景、调研对象、调研方法、达到的预期效果等。调研问题的背景情况要交代清楚,说清调研的必要性;调研对象要界定清晰;调研方法要具体明确,包括访谈计划、调研日程表、调研阶段划分等,确保达到预期的效果。

  四、掌握调研方法要求

  处级领导班子的调研工作要与校领导班子的调研工作相互配合、压茬进行。以获得真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为目标,调研可以采取个别访谈、随机走访、召开座谈会、发调查问卷、网络调研、查阅资料等灵活多样的方式,领导班子成员可以分别开展,也可以集体进行。调研要确保覆盖全部师生,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查找出存在问题的原因,拿出解决问题的措施,体现边查边改的要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

  五、列出检视问题清单

  全校处级领导干部要系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自己查摆出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一条一条列清楚。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特别是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剖析,挖深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领导班子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联系本单位发生的重要事件、典型案件,集体讨论,检视反思。各党总支书记和机关各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牵头制定班子的问题清单,审阅把关班子成员的问题清单。

  六、抓好具体问题边查边改

  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在推进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同时,扎实开展“旧账清零”行动,针对巡视巡察督导反馈、民主生活会查找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持续加力进行整改。开展“减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从检视反思的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中,领导班子列出3—5个、班子成员列出1—2个最突出的、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抓紧整改解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七、把握关键时间节点

  全校处级领导班子的调研工作10月11日前结束。9月28日12点前,由各党总支书记、机关各支部书记负责组织报送所属单位的调研方案、调研议题(两项材料);10月14日12点前,报送调研报告、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检视问题清单、立行立改问题清单、专项整治问题清单(四项材料)。报送地点:办公楼421;联系人:井怡琼;电话:2657605,69261(短号);邮箱:pdsxyzzb@163.com

          平顶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16日

关闭窗口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