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平顶山学院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的通知
2019-11-05 09:22 组织部  宣传部 审核人:

根据《平顶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工作安排,学校决定召开全校处级以上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大意义、内涵要求、方式方法、基本原则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通过调研成果交流,进一步把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运用好、作用发挥好,促使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解决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的的具体抓手,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召开时间

校级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安排在10月下旬(22-24日之间)召开;处级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议11月1日前全部完成。

三、参加人员

校级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参加人员为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人员为有关部门、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出席人员为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有关领导。

处级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参加人员为各党总支、机关各支部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人员为有关科室、党支部负责人,出席人员为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领导。

四、方法步骤

(一)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河南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

(二)深化专题调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重要部署,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采取一对一访谈、蹲点调研等方法,深入干部师生员工之中,进一步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师生反映出来的问题,要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进行梳理,建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坚决做到边查边改,把突出问题解决好。

(三)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调研报告。调研报告既要写清楚确定调研议题的情况,也要写清楚专题调研的过程;既要写清楚调研过程中梳理出来的矛盾和问题,也要写清楚产生问题的原因,尤其是要从“守初心、担使命”的角度,深刻剖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既要写清楚整改的具体措施,也要写清楚整改取得的进展和成效;既要写清楚整改过程中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也要写清楚后续整改承诺。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领导班子调研报告,对班子成员调研报告审阅把关。

(四)严肃认真开好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坚持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扎实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对调研成果交流会上提出的师生反应强烈、热切期盼的尚未解决的问题,会议要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一项项落实,力争整改早见效,师生早受益,切实增强师生的幸福感安全感。

五、有关要求

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对此次专题调研成果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高质量完成规定的工作任务,确保达到预期效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调研报告和整改台账,请于专题会议后两天内将电子文档报党委组织部。邮箱:pdsxyzzb@163.com.联系人:王向前,2657605,67649(短号)。

 

平顶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16日

 

关闭窗口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