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平顶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方案
2019-09-17 18:04 组织部  组织部 审核人: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做好我校主题教育宣传报道工作,根据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和《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制定如下宣传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运用新闻报道、典型宣传等形式,深入宣传中央精神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及时反应进展成效,同时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尤其宣传那些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普及的好经验,在学校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为全校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二、宣传重点

  1.围绕中央精神和省委、学校党委部署开展宣传。宣传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宣传巡回指导组和党委部署,做好有关重要会议和党委领导调研指导主题教育的报道。报道学校党委有关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主题教育各工作小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2.绕主题主线开展宣传。重点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会主义这一突出主线,着力报道各级领导干部及各党总支、机关各支部在深化主题教育中学做结合情况(包括各二级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自学情况、调查研究等情况),切实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宣传到位。

  3.围绕经验成效和先进典型开展宣传。注重学习运用攻坚克难的典型案例,举办先进典型报告会,大力弘扬先进典型人物的优秀事迹,积极选树校内典型,发挥先进典型在党的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及扶贫攻坚等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让主题教育为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增添动力。

  三、具体活动

  (一)加强新闻宣传

  1.围绕中心、把握主题、集中力量开展宣传。通过开设专栏、新闻报道、先进事迹宣讲等形式,充分利用学报、校报、新闻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在校园网开设专栏,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及时反映全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新进展、新成效。

  2.加强与外界主流媒体的沟通对接,组织策划相关宣传选题,造声势扩影响,选树校内典型,扩大社会影响,力争出大稿,提升学校美誉度。

  (二)营造良好氛围

  充分利用全校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采取编印《主题教育工作简报》、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平顶山学院政治理论学习资料》等方式,全面及时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展成效,把主题教育宣传做到深入人心。

  四、宣传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党总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主题教育的宣传工作,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并指定专人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的宣传工作取得成效。

  (二)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各党总支、各部门在宣传报道中要紧扣主题,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突出宣传本单位、本部门的好思路、好做法和好经验。

  (三)把握导向,加强引导。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加强正确引导,着眼于坚定理想信念、干事创业担当,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要严格遵守宣传纪律,新闻稿件要层层把关,分管宣传领导签审后报送。

  (四)及时总结,按时报送。各党总支、各部门要及时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典型,并于每周三前报送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组,联系人:曹萍,联系电话:2077381(办公室),15937566639(手机),邮箱:pdsuxcb@126.com。

                  平顶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17日

关闭窗口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