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平顶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主开展理论学习安排
2019-09-17 18:09 组织部  组织部 审核人:

    为落实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要求,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按照省委《关于在全省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和《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现对主题教育期间处级以上干部自主开展理论学习工作作出如下安排。

一、学习目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总支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断强化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主义的信念,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激发担当使命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战斗力。

二、学习时间

    2019年9月16日——11月22日(即第4周——第13周,共10周)

三、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

    3.省委《关于在全省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

    4.《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37篇)

    5.《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总论+19章)

    6.《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7.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国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8.《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总论+17章)

    9.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上的讲话精神

    10.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11.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四、学习进度

    第4周:学习1.2.3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前三篇至第63页、《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第5周: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第64页——218页,共16篇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第6周: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第219页——388页,共18篇。

    第7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总论、第一章——第九章,第1页——122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国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第8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章——第十九章,第123页——259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第9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总论+17章)。

    第10周:学习心得。

    第11周: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人民网等党报党刊相关报道、专家解读。

    第12周:学习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专家解读等。

    第13周始:持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

    持续学习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平顶山学院政治理论学习资料》,适时进行集中测试。

五、学习要求

    1.处级以上干部的自学工作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宣传组负责。要按照学习进度,原原本本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每天学习不少于一小时。把必学文件和必读书目真正学深悟透、入心入脑,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时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进一步理解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自觉,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

    2.各党总支、机关各支部抓好所属部门党员的自学内容、进度、检查及总结等各项工作。

    3.自主学习的检查采用测试与汇报心得体会相结合的方式。每周小测试由宣传组负责出题,处级以上干部按所属党总支及机关支部上报每周学习进度,及时上报心得体会,跟进学习,总结学习情况。每周的学习进度及学习成效由督导组随时进行检查监督。

平顶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17日

关闭窗口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