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平顶山学院关于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2019-11-05 09:23 组织部  组织部 审核人:

根据《平顶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工作安排,全校处级以上领导班子要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逐人逐项开展对照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

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干部师生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差距,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

二、召开时间

校级领导班子专题会议10月11日召开;处级领导班子专题会议10月21日前全部完成。

三、参加人员

校级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参加人员为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人员为有关部门、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出席人员为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有关领导。

处级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参加人员为各党总支、机关各支部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人员为有关科室、党支部负责人,出席人员为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领导。

四、方法步骤

(一)深化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

(二)广泛征求意见。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采取一对一访谈、蹲点调研等方法,深入干部师生员工之中,紧紧围绕“四个对照”,进一步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师生反映出来的问题,要召开领导班子会议集体“把脉”、共同“会诊”,建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

(三)认真准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照查摆剖析材料。撰写对照查摆剖析材料要紧扣“四个对照”,深入对照查摆,要做到写清楚存在的问题、写清楚思想根源和整改措施,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不大而化之、浮在面上,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轻。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查摆剖析材料单,对班子成员对照查摆剖析材料审阅把关。

(四)严肃认真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要坚持贯彻整风精神,自我查摆的问题内容要具体,剖析要透彻,抓住要害,整改措施要对着问题去,可操作、能落实。同志们帮助查摆提出的问题要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不能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

(五)抓好整改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根据专题会议上查摆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制定整改台账,限期进行整改。

五、有关要求

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对此次专题会议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高质量完成规定的工作任务,确保达到预期效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对照查摆剖析材料、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请于专题会议后两天内将电子文档报党委组织部。邮箱:pdsxyzzb@163.com.联系人:王向前,2657605,67649(短号)。

 

平顶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7日

关闭窗口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