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暨观看阅兵直播活动
2019-10-09 16:21 王利军 刘晓雯  校团委 审核人:

    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神州大地到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北京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沿线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学校中心会议室、扇形广场、各教学楼LED显示屏同步直播庆祝活动。校团委组织国旗护卫队学生在南大门广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

    上午6点40分,由国旗护卫队同学组成的国旗仪仗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正步走向国旗台。正在图书馆晨读的同学们,放下手中的书本,自发走到台前,参加升国旗仪式。“升国旗,唱国歌!”全体师生一同高声合唱《义勇军进行曲》,注视国旗冉冉升起。学生代表魏雅琦做国旗下发言,号召同学们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举行升旗仪式(摄影/刘姿含)

    上午8点整,我校126名学生作为大学生代表来到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前广场参加平顶山市直机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升旗前大家进行了唱红歌活动,广场上,歌声嘹亮,激情澎湃,“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参加平顶山市直机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摄影/刘姿含)

    上午10点整,全校各二级学院、各部门500余名师生代表来到中心会议室收看大阅兵和群众游行直播。在直播的两个半小时时间里,掌声不断,师生们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大家一同挥动手中的小红旗,让现场成为了一片骄傲和欢乐的红色海洋。直播结束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这次庆祝活动着实令人震撼和心潮澎湃,作为一名中国人,是多么的幸福和自豪。

师生代表在中心会议室收看大阅兵直播(摄影/赵肖明)

师生代表在中心会议室收看大阅兵直播(摄影/薛青青)

师生代表在中心会议室收看大阅兵直播(摄影/赵肖明)

师生代表在中心会议室收看大阅兵直播(摄影/刘姿含)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团委还开展了“我与国旗合影”、“我为祖国升国旗”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和自豪感,坚定了同学们为建设祖国而努力学习的决心和信心。

 

关闭窗口
 

地址: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