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旅游与规划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党日活动
2019-09-16 08:43 旅游与规划学院  旅规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旅游与规划学院党总支9月12日下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陈延辉主持。

  党总支委员张宁首先传达了《平顶山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就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白为什么要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明白怎样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教工支部副书记马宝霞带领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章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教工支部委员李春妍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章节《建设美丽中国——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

  教师代表钱宏胜副教授、王素娜副教授和赵玉明博士三位同志作了典型发言。

  钱宏胜发言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教师承担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质的使命。为完成这一使命,教师除加强自身学习,更要行为示范,严格要求自己。首先,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并最终通过学习内化为自身行动的动力。其次,加强专业理论知识学习,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专业化能力,更好地培养学生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再次,做好本职工作,按着“四有教师”标准要求自己,做到“有理想信念、具有高尚的道德修养、拥有丰富的知识结构、对学生要倾注全心的爱”,完成教书育人的重大使命。

  王素娜发言主要内容: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自己入党时的誓言,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作为一名教师,不忘初心就是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不仅要向学生传授文化知识和学习方法,还要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和高尚情操,应该把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专业教学之中,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把德育和智育结合起来。

  赵玉明发言主要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我们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我们不断加强工作能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我们教师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教师,我们一定要认真备课、授课,一定要学为人师,行为示范,做到教书育人,培养出能够满足社会需要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

  与会教师集中学习收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发布仪式节目,老英雄一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史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教师。

  最后,党总支王万强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一是强化认识,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做到在树牢政治理想方面示好范、在把握政治方向方面作表率、在担负政治责任方面走在前、在严守政治纪律方面带好头。二是强化落实,学院党总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扛牢抓实主体责任,周密安排,狠抓落实,确保质量。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纵深推进从严治学、从严治教,更好履行学院职责使命,努力开创学院教育事业新局面。三是强化督查。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学院党总支将组织相关部门人员进行督导检查,坚持原则、严格标准,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同时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以良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地址: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