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平顶山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19-09-17 08:16 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9月12日上午,平顶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学校中心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灵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王文鹏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王明玉、韩海军、雷浩然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机关科级干部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的先进事迹专题片。观看视频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右手握拳,用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观看“时代楷模”张富清先进事迹专题片(摄影/陈留彪)

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摄影/陈留彪)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就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作动员讲话。他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阐明了这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重点措施和工作要求。王文鹏就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白为什么要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大学习大落实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全面提升学校党建质量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也是我们更好践行党的宗旨、维护全校师生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学校加快转型发展、提升内涵质量的必然要求。

 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明白怎样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启动后,学校党委不等不靠,在全校进行了预学习,要持续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精神,准确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结合学校实际,创新载体,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一要坚决落实主题教育的12字总要求,自觉把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要坚决落实主题教育的5项目标任务,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三要坚决落实主题教育重点工作,高质量抓好7项工作,即抓好高质量的安排部署,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做好统筹安排,推动学习教育具体化、精准化;抓好高质量的学习研讨,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握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两个关键”,突出典型引领,坚持理论学习创新;抓好高质量的调查研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搞调研,通过蹲点调研、实地走访、“解剖麻雀”等多种方式,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讲好高质量的专题党课,要结合党建工作联系点,在学习调研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抓好高质量的问题检视,要按照中央“三个对照”要求,全方位对表对标,深入开展“五查五找”,深刻检视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抓好高质量的专项整治,要把“改”字贯彻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真抓实改、务求实效;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坚持兰考标准,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实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每项要求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不偏不空不虚,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委成立主题教育指导组,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当好表率,切实抓好自身教育,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统筹协调,及时了解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重大事项,抓好各单位的主题教育。二是坚持从严从实,加强督促指导。学校党委将派出监督组,对各单位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巡回督查,坚持原则、严格标准,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凝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广泛共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坚持狠抓实做,加强作风建设。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以良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四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防止“两张皮”。要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切实把主题教育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重大部署和学校党委具体安排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坚决防止“两张皮”,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切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根据省委安排,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指导。李灵军在讲话中对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谋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点意见。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好经验,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结合本校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要突出重点对象,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同时,要统筹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抓实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四要加强分类指导,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科学合理安排、精准有效指导。要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学习、深入调研。要结合学校实际,统筹把握校级领导班子、中层领导班子和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等不同特点,充分利用各种平台载体,扎实推进高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五要解决突出问题,出真招、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六要落实主体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把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层层压实责任。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大力倡树“五比五不比”的工作导向,带头减少繁文缛节,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基层减负年”的各项要求结合起来,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袁桂娥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要提高认识,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充分认识主题教育“四个迫切需要”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开展。要做好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实现主题教育与各项中心工作相互促进、良性互动,引领全校上下万众一心,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强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昂扬的状态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

李灵军讲话(摄影/王卓菲)

王文鹏作动员讲话(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出席会议(摄影/王卓菲)

袁桂娥主持会议(摄影/王卓菲)

 

关闭窗口
 

地址: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