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时代楷模”张玉滚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2019-09-18 17:22 田晓菡  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9月18日下午,平顶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邀请了“时代楷模”张玉滚同志来到我校作专题报告。校领导王文鹏、苏晓红、田建伟、张久铭、李培、李波、程永华、于长立,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辅导员现场聆听了张玉滚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在众人期待中,张玉滚校长登台,现场掌声雷动。张玉滚校长以《我愿做十八弯山路上的一轮明月》为题,动情讲述了自己十八年在大山深处坚守乡村一线教师的心路历程。他从老校长劝说到决定任教、从扁担挑书到食堂做饭、从痛失幼女到愧对母亲、从多面教师到钻研教学、从接送学生到资助贫困等,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娓娓道来。当讲述到痛失9个月大的爱女时,他几度哽咽。张玉滚校长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着每一位教师的心,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张玉滚表示,要继续做一个挑山工,矢志不移;做一名躬耕者,执着坚守;做一个守望人,快乐前行;做一名筑梦匠,薪火相传。

张玉滚作报告(摄影/陈留彪)

张玉滚作报告(摄影/陈留彪)

 张玉滚现任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他2001年9月毕业后放弃在城市工作的机会,回到家乡高丘镇黑虎庙小学参加工作,在大山深处坚守十八年,磨练成能教书、能做饭、能裁缝、能治病的“全能型”教师;先后被评为“时代楷模”、全国师德标兵、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全国道德模范”,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报告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田建伟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张玉滚同志用一个个感人的事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教育课,使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深处的洗礼。大家要学习张玉滚同志对党忠诚、无怨无悔的坚定理想,吃苦耐劳、不畏艰险的顽强奋斗精神,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的强烈责任担当,心怀大爱、无私奉献的真挚为民情怀,要以张玉滚同志为行动楷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实际、立足岗位,锤炼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强的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作总结讲话(摄影/陈留彪)

关闭窗口
 

地址: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