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平顶山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0-13 18:04 王莉  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10月11日下午,党委书记王文鹏在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孙金锋同志、成员魏春民同志和麻永强同志到校进行指导。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务部门、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王卓菲)

    会上,王文鹏同志就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根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工作部署和党委安排,校领导班子成员采取自己找、师生提、集体议等方式主动对照查摆问题,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挖问题根源。

    王文鹏首先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查摆剖析。随后,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依次发言,进行对照查摆剖析,围绕“四个对照”进行深刻反思和自我检视。大家的发言严肃认真,查摆深刻,重点突出,内容实在,清楚明确了存在差距、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自我剖析深刻、触及灵魂,表现出了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素质。

    孙金锋认为,这次校级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安排有序、准备充分,领导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思路清晰,认真全面查找各种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实际进行了一场较高质量的对照检查,达到了预期效果。

    孙金锋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方面工作交替进行、相互推动,因此对工作统筹的要求更高。学校要结合实际,更有针对性地去安排各方面工作。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在前期扎实有效推动主题教育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把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

    王文鹏结合指导组要求,就下一步主题教育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把牢根本任务,在持续深化学习上下功夫。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要求更加严格,作风更加务实,切实做到以上率下。要运用好“五种学习方式”,持续学习主题教育规定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摆上突出位置,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

    二要坚持查改并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经过对表对标找差距和系统调研征求意见,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第一批检视问题清单已经确定,通过本次会议发言和进一步学习调研,不断补充完善检视问题清单。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下大力气抓好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举措赢得广大师生的信赖。

    三要着眼常态长效,在建立健全机制上下功夫。把在主题教育中探索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固化成为制度成果并长期坚持,推动学校学、查、改、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关闭窗口
 

地址: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