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平顶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2019-10-28 18:43 陈留彪  宣传部 审核人:

  根据《平顶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工作安排,10月24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议。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魏春民、韩海军出席会议。校领导、党务部门和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王文鹏就开好这次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大意义、内涵要求、方式方法、基本原则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调查研究是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举措。通过今天的调研成果交流,进一步把调研成果运用好、作用发挥好,促使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解决学校事业发展中难点堵点的的具体抓手,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明确会议主题。这次会议的主题是“为民服务解难题”,因此,在调研交流时,每一位领导班子成员既要讲清楚确定调研课题的背景,也要讲清楚开展调研的情况;既要讲清楚调研过程梳理出来的意见建议和问题,也要讲清楚推进边查边改采取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对于涉及师生反应强烈、热切期盼的尚未解决的问题,此次会议要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一项项落实,力争整改早见效,师生早受益,切实增强师生的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加强交流互鉴。根据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安排部署和党委要求,校领导班子成员守初心、担使命、讲担当,不仅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率先垂范,而且坚决落实边查边改,采取了很多有力措施,很多问题已经解决到位,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志们要通过认真听取调研成果交流发言,从中汲取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智慧,更好地推动问题整改。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调研课题确立的背景、调研过程,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采取的措施和边查边改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对交流过程中提出的涉及学校层面的整改难度较大的问题逐项进行了研究,提出了整改意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王文鹏就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持续深化学习。解决复杂矛盾和问题的能力本领,只有在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中才能得到提高。因此,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型成就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摆上突出位置,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

  二是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这次主题教育覆盖面广、师生关注度高,要达到预期的目标,最根本的是必须向问题叫板,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检视反思的问题、师生反映的问题,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紧、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师生不认可不罢休。

  三是注重健全机制。要特别注意把在主题教育中探索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固化成为制度成果,形成常态长效,防止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反弹回潮,让全校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关闭窗口
 

地址: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