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动态  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理论学习  学校主页 
  通 知 公 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3 08:51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院 审核人:

    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恰逢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过20年历史。为追忆党的光辉历史,回顾马院建设历程,用党的红色文化、马院建设者的奋斗精神,激励全体同仁坚定信仰,强化思政课教师核心素养,厚植全体党员的忠诚担当精神,我院在办公楼722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专题党日活动包括以下主要内容:一重温入党誓词;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三分享初心故事;四进行党的理论测试。

    在“分享初心故事”这一主要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教师踊跃发言,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副院长张建林回顾了自己来校25年、入党23年来的经历,感叹党的领导促使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的不断发展壮大也为教职工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衷心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张勇博士分享了自己来校工作的过程,充分肯定了我校对于引进人才的高度重视和有效激励,并深刻感受到马院教师政治信仰坚定、工作兢兢业业的精神,表示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认真负责,无愧党和国家的培养、学校的信任;朱忠良老师谈到近代中国政治格局两次大的变化,一是封建制度的完结,二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他歌颂了伟大的党对国家、对人民、对世界的贡献,表示将会继续做一名忠诚老实的党员、做一名踏踏实实的教师;青年教师靳芳菲谈到自己在马院工作五年来的所感所得,对马院领导、老师给予自己工作上的指导和生活上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为院校、党和国家的事业多做贡献。

    李效武书记为大家上了题目为《信仰、奋斗、担当》的微党课。他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共产党人坚持的初心,就是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就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永远忠诚,在中国共产党98年的光辉历程中,铸就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留下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历史功绩。虽然党经历了千锤百炼,缔造了不世之功,但依然在跋山涉水、攻坚克难中继续前行,广大党员同志既是时代受益者,更是未来开创者,要把对党和国家的忠诚热爱付诸于奋斗行动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跑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好成绩。

    活动最后,组织了党的理论知识测试,大家情绪饱满,态度严谨,都能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认真仔细答题,体现着马院党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
 

地址: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